42

为DTT疯狂打call

Chapter 33 铭记在心

I remember

一道阴影掠过Jack的笼子,遮挡住了两个太阳熊熊燃烧的光辉,让他暂时轻松了一些。他抬头,猜想也许是其中一个看守又来开始折磨他了,却高兴地发现竟然是厨房里的小伙子Will。

这个小孩对Doctor很痴迷,他总是询问Jack关于他的事情,渴望了解一切关于那位时间领主的事情。Jack不觉得这是他的错,他很了解这种感觉。

“嗨小鬼,怎么啦?”

Will退了几步,连笼子也被带得摇晃起来,“他告诉你没?”

“告诉我什么?”

Will几乎把脸伸进了笼子的栅栏里,要不是因为他惊恐的表情,这幅景象看起来会很滑稽,“我会把你弄出去。”

有好一会,Jack只是盯着他看,“你逗我玩呢?你,你就是他的宏伟计划?”

“他说你得相信他,Jack。”Will弓着背拿出一把钥匙。Jack想要过多久才会有人注意到钥匙不见了。笼子的门摇晃着打开了,Jack小心翼翼地走出来。“好吧,你要跟我走吗?”

“当然了,小可爱。”Jack 对鼓着眼睛的小孩咧嘴笑道。他跟着Will走进了主屋,穿过了几扇他从未见过的门。“Doc提到过我要怎么在全是时间领主的房子里藏起来吗?他也许没想到,但是他们都会注意到我。”

“我们在这里是不会遇到任何时间领主的,Jack。”Will紧张地向后望了一眼。他们在一扇平平无奇的门前停下了脚步,Will把它拉开,门后是一个废弃的房间,“走吧。”

Jack往里面看了一眼,难以抑制沉进胃里的恐惧感,这是个很小的房间。与其说是房间,其实更像是个壁橱。“那这里应该会有什么?”

“Doctor说让我们在这里等着。”Will轻轻推了下Jack,催他往前走。

“等什么?”Jack推开小孩的手,走进了房间。

“我不知道,他只说了让我们等着。”

他说话的语气好像暗示着Jack问出这个问题有够蠢的。他得相信Doc,Doc知道要怎么让人相信他。“那我猜就这样了咯,我们等着吧。”他顺着墙壁滑到地上,享受着终于能伸展开躯体的愉悦。“撇开其他事情,我至少也从笼子里面出来了一会。”

Will坐到了他身旁,对着Jack露出了讨人喜欢的笑脸,“我都不敢相信我终于要逃出去了。过了这么多年,经受了这么多恐惧,终于在这天结束了,我终于可以自由了。”

Jack没法像他这么燃起热情。他失败过太多次了,等到他成功逃出Gallifrey的那一刻,而不在这之前的任何一刻,他会开始庆祝。“那么你是怎么说服他带上你一起走的?”

“我没有说服他,”Will显然觉得受到了冒犯,“是他主动要求我的。”

“没必要这么生气啊。”Jack伸了个懒腰,满意地听见骨头发出一声噼啪,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。他注意到Will还对他怒目而视,咧嘴笑道,“你对他很痴心哈?”

小孩的脸色通红,怒气冲冲地说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那个Doc,你喜欢他,哈?”

“他是个时间领主。”Will话里带着一丝一生的奴役自然滋生的仰慕。

“那我们就这么干等着?”Jack趁着这孩子还没有大发雷霆赶快换了个话题。

“是的,干等着。”

**************

Doctor早已知道由于Rassilon的建议,这场仪式会成为公共事件。但说实话,他没预料到议会的每个人都会出席,他只能猜测Rassilon希望尽可能地羞辱他,虽然这不会影响他的计划,但确实让事情变得更有趣了。

Master终于松开了他的手臂,这是一个好的预兆。现在Doctor被人群包围着,所有的手段都没法施展,Master终于放下了戒备。

他们并肩站着,直到Master的父亲走过来。“你看起来气色不错,大人。”Marnal正式地对他儿子说道。他的目光轻轻掠过Doctor,也许是由于没看见淤青,在他脸上犹疑了一会,“你也是,Doctor。”

“呃,这毕竟是个特殊的场合。”Doctor兴致高昂地说道。他踮起脚尖越过Marnal的头顶望着四周,“真是繁忙啊,不是吗?”

“一个伟大家族的家主将要与人结合了,”Master激烈的凝视让Doctor脖子后面的寒毛都直立起来,“他们当然都想来见证。”

“自然是如此,”Doctor轻轻附和道,Master仍然凝视着他,“我想这应该会载入史册。”他继续凝视着。“你见到我的哥哥了吗?”

“我们有这么急切吗?”Master冷淡地问道。

“噢,我非常积极的地期待着。”他直面着Master的凝视,但心里却局促不安。他是不是已经有所怀疑了?也许是的,他又不是个傻子。但他已经知道了吗?

“啊,幸福的一对在这呢。”熟悉的声音在耳边炸响,Corsair走了过来,他脸上挂着大大的微笑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最近怎么样,朋友?”

Master恼火得毛发倒竖的样子几乎是引人发笑。当一只熟悉的手抓住他的手臂把他往回拉的时候,他觉得更滑稽了。Master站到他身前,挡在Doctor和Corsair之间。

“还在扮演狱卒的角色吗,Master?”Corsair冷漠地问道。

“还在扮演白痴吗,Corsair?”Master回击道,“你想怎么样?”

“我只想见见我的朋友,你拒绝了我此前每一次来看望他的要求,我担心他的健康状况。”

“嗯,我很高兴你现在能确认他完全没问题。”Master低吼着说。

“事实上——”Doctor被Master警告的眼神硬生生打断了话头。Corsair看在眼里,深深皱眉。“算了,”Doctor咕哝着,对着Corsair灿烂地笑起来,“你见到Braxiatel了没?”

“够了。”Master不耐烦地说道,他迅速而暴烈地把Doctor拖进阴影中的凹处,把他推向一根大理石柱子。Doctor发出痛苦的喘息声,但在Master愤怒的蓝眼睛穿透性的目光下,他保持着一动不动。“你觉得我是个傻子吗,Theta?熟视无睹到不清楚我自己的鼻子底下进行着什么勾当吗?你使用某种手段和你诡秘的魅力,说服了你那个道貌岸然的杂种哥哥帮你,我的挚爱,你给我听好了,你逃不出我身边,你我今天就会合二为一,你漂亮的小脑瓜里所有的阴谋,隐秘,希望和思绪都会为我所知。我会拥有你。”

“我没——”Doctor试图抵赖,但Master的手势让他安静了下来。他锐利的目光看着Master扬起的手,“你现在要打我吗?这会让你先前所有的努力功亏一篑,你不这么觉得吗?”

“我很肯定是的。”Braxiatel说着朝他们过走来,他死死地盯着Master,“请放开他,大人。”

“你骗不走我的东西。”Master吐了口唾沫,他退回了Doctor身旁但即刻又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臂。“我不知道你有什么阴谋,但我保证,如果你帮助他,你会像他一样被放逐,大人。”

“我并不蠢,Master。”年长的这位时间领主冷静地说,语气的平淡与Master的愤怒相比变得更加明显,“我只是想在他身边支持他,我告诉过你了。”

“但我不相信你。我认为你有些帮助他的阴谋,我不会让你得逞。你不能当他的伴郎。”

Doctor猛地一动,“你不能这样!”

“我能,而且我就要这么做。我,而不是他,拥有支配你的权利。”他缓缓转向Braxiatel,“作为一个伟大家族的家主,我不能强迫你离开,但我也不会忍受你出现在仪式现场,请回你自己家族去吧,大人。”

Braxiatel的表情因愤怒而严肃起来,但当他和Doctor目光相对以后,又恢复了温和。“Master,你现在不太正常,老是疑神疑鬼的,然而根本就没有什么阴谋。但我也知道我该走了。”他想拍一下Doctor的肩膀,但Master已经把他拉开了。“我很抱歉,弟弟,我真希望我可以在这陪着你,我相信你真的需要我的支持。”

**********

还没看到她的身影,Master就早已感受到了她的存在,她的脸庞混合着嘲笑和意味深长,美丽而扭曲。“真是一场好戏啊,大人,你也许刚刚与最强大的一个家族成为了敌人。”

“他们只是人多而已。”Master轻蔑的说,他不想被诱使着和她继续争辩下去,“你看起来美极了,亲爱的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她看着Doctor,似乎目光锁定在了Master抓着他的手上。于是他缓缓放开了Doctor,其实他都没注意到他还紧握着他。“还有Doctor,你看起来真是招人喜欢,我从没想过有一天竟然能看到你打扮整齐的样子。”

Doctor的面色苍白,眼睛盯着鞋面,看起来像被狠狠揍过一顿。

“啊,天哪,你打过他吗?”

“他只是有点紧张。”

“那么谁会来当他的伴郎?”Sin甜甜地问道。

“我会。”一个粗野的声音叫喊道。Corsair不请自来,他一直看着Doctor,“如果你同意的话,老朋友?”

Doctor没有抬头,只是心不在焉的挥了挥手,“好,好的,谢谢你”

Master想反对这个提议,但他想不出什么合理的理由。他抿起嘴唇把Doctor推给Corsair,“你先。”Doctor跌跌撞撞地往前冲了几步。“还有,亲爱的,别再想着负隅顽抗了,上一次你和你的恐狼朋友都没落得什么好下场,还记得吗?”

Doctor非常缓慢地抬头看着Master的眼睛,目光交汇的一刹那,Master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。Corsair和Sin都注意到了。

“我记得,Koschei,”他的语气让Master不寒而栗,“我永远都记得。”

Doctor转过身和Corsair一同走进了举办仪式的房间。庆典的音乐声萦绕在耳边,Master发现它竟然和脑中不变的鼓声非常和谐,露出了微笑。哒、哒、哒、哒、哒、哒。先前的惊惶被一阵满足感压倒。

Doctor筹划的无论什么可悲的小伎俩,都已经被他轻易粉碎了。他们就要合而为一,Master胜利。他已经赢了。

然后就在他以及全场人的眼皮子底下,Doctor消失了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4 )

© 42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