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

为DTT疯狂打call

Chapter 44 接下来呢

What Now

“我都能听见你咬牙的声音,亲爱的。”Sin懒洋洋的说,她倚着TARDIS的控制面板,毫不掩饰地叹了口气。她强装随意地在Master的视线下检视自己精心护理过的完美手指,“你真的得休息休息了,坐下来喝点酒,别再闷闷不乐的。你让这一切越来越无趣了。”

“你知道没人要你来陪我一起,要是这次小小的出行让你觉得无聊了,尽可以随时离开。”

“你又闹脾气了,”Sin揣测着他的想法,坐直身子上下打量着Master,他衣冠不整,头发油腻腻的塌着,“你几个星期没睡觉了吧。”

“他就在某个地方躲着我,嘲笑着我,”Master颤抖着深深吸了一口气,把手掌贴在脸颊上,“等我把他抓回家我再睡。”

“你觉得等他被带回来之后,议会会怎么做?”她虽然这么问了,但并不真的关心Doctor,她只是觉得无聊,又有点好奇。

“不管他们决定怎样,和我的计划相比都会黯然失色。”Master低吼着,语气十分危险,意味着他正在思考一些特别不令人愉快的事。“我会确保他再也不会试图逃跑了,我向你保证。”

Sin不禁发出一串珍珠般的笑声,“算了吧,堂兄,你这能说服谁呢?我们都知道你为他神魂颠倒。我也许能某种程度上理解他的诱惑力,这个反叛者——Doctor,聪明得比你Master棋高一着,又危险得即使我们伟大的Rassilon都畏惧他。啊还有,他装疯卖傻也是一绝,”她抬头看见Master又盯着她,“他的确骗过了我的眼睛。”

“他很擅长这种事,解除他人的戒备,但我认识他太久了,不会再被他的魔力蛊惑。你也许愚蠢的以为我为他着迷,但我向你发誓,等我抓到他我会展示给你看的,所有一切,尤其是谁是他的主人。他是我的私有物,无他。”

“着迷比痴狂好不到哪里去,Master,”Sin慎重的组织着词语,另一位时间领主眼中已经阴云密布,“也许等我们抓到他之后,直接把他扭送议会处置对我们家族会更有利。也许等他们结束惩罚以后会让你保留剩下的东西。”

“你觉得我应该放弃他吗?”Master轰然大笑道,“你没听见我说的话吗?Doctor是我的所有物,他只属于我。”

“要是他们不让你保留他呢?”

“他们尽可以试试。”他突然走向Sin,她用尽浑身气力才没有被吓退,此前她从没有在他面前如此恐惧,但是现在,离开了家人和馆宅,Master似乎更加狂野了,他是个准备着突袭的动物。“很好,很好。”他说。

“什么?”她看着他正在摆弄的面板。

“收到一条消息。”

“谁发来的?”

Master面上显露出兴奋。“M87星系,”他的目光移回控制面板上,“这里是Master。”

“真的吗?很厉害,”控制台上传来一个声音,显然是一个Sontaran,“你是一个时间领主,是不是?”

“没错,你怎么联络到我的?”

“当然是用的近年来一直被广播的信息。我听说你在追捕某个同属一族的人?”

Master的手用力地紧握着控制杆,手背变成了骨头般的森白色,“你是来告诉我我已经知道的事,还是说你确实有些料?”

“你在寻找的那个Gallifrey人,名字叫Doctor?”

Master的身体如死尸一样僵直着,“你在何地?你在何时?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“别过来。”Doctor在狭小的房间里往后挪着。

“怎么了?”Jack看起来有些沮丧,Doctor几乎觉得有点对不起他。

“你浑身都是那只猫人的血,”Doctor低头审视了一下自己,意识到有些血液已经沾到了他的衣服上。他开始用袖子擦着短袍,“你杀了他吗?”

“没有,”Jack轻声说,像安抚一只受惊的小动物一般,“我只是确保了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会再来烦我们了。”Doctor继续盯着他。“我没有别的选择,Doc,那只猫下了死手,他也许会杀了我然后夺走你,你知道如果事情这么发展的话,他会做出什么事吗?”

“我并不是手无寸铁,Jack,事实上我能够照顾好自己,毕竟过去的九百多年我都是这么过来的。”

“你以前来过这样的地方吗?没有TARDIS,也没有能保护自己的手段的情况下?我可得告诉你,Doc,在这种地方你绝对不能表现得和善体贴,在你放下戒备的一瞬间,你就要么内脏都被挖出来,要么被掳为奴隶。我想我们都已经清楚了你会是哪一类。”

Doctor抬起手,指着Jack的胸膛说,“也许你笨拙的人猿脑子理解不了,Jack Harkness,我不是出于巧合才出现在这里,我是故意被抓到这里来救你的。”

“你故意来的?”Jack从牙缝里挤出来这句话,“你他妈是疯了吗?”

“没有我你是逃不出去的,Jack。这一点我们都明白。”

“天哪,Doc,你到底知不知道这里有多危险?”

“我略知一二。”Doctor的声音微微颤抖着。他有些好奇地翻着Jack少得可怜的东西,有些东西看起来也许有点用,但散落在房间里的大多都是无用的垃圾和碎片。角落里放着一个脏兮兮的睡袋,大小勉强够一个人睡进去。Doctor盯着它看了许久,决定不管他有多累,现在都也没那么累了。“你这里挺不错的。”他咧着嘴说道,Jack的嘴唇也抽动着勉强形成了一个微笑。

“你喜欢吗?不是我吹嘘,这里其实还被看作是块优质地产呢。”

Doctor没心思问他怎么占到了这么一块热点,他这天已经经受了太多创伤。

恰好在这时,挡着入口的帘子被拨开了,Doctor还来不及退后,就对上了那个Jagaroth人,而他也盯着Doctor的双眼。

理智让他马上试图逃开,但Jagaroth人的手迅疾地伸过来抓住了Doctor的手臂。“哎哟。”

Jack看起来很不爽,“嘿,放开他,快点!”

“人类,你已经赢得了很多。”Jagaroth人说到,分不清是赞扬还是谴责。他的抓的更紧了,“你是一个强大的战士。”

“我是这么觉得的,”Jack耸耸肩说,“我能帮你做些什么呢?”

Jagaroth的独眼扫过Doctor,落回到Jack身上,“你给自己找了个小宠物。”

“我赢来的可不容易。”Jack不情愿的回答道。

“一个不同寻常的宠物,从各种意义上说都是。我听说它有一些特殊能力。”

“我想确实如此。”他的意图很明显。

“它是什么种族的?”

Jack把Doctor从头到脚的打量了一圈,“人类或者Anetha吧,我他妈怎么知道?”

“有人告诉我他刚来的时候发出过精神冲击,足够强大到引起注意,”他把Doctor拉到令人不自在的近处,“来吧,小东西,你是什么种族?”

“放开他,我说真的,不然我们是不是要打一架?”

Jagaroth盯着Jack,“你很容易死,人类。”

“没错,但我总能复活,不是吗?”他往前迈了一步,“你也可以吗?”

有一瞬间Doctor觉得自己就要被杀了,不过还好Jagaroth放开了他,虽然是用了过大的力气把他推到了墙上。“我会盯着你的,”他说,“你们两个都是。”

“哇,这可松了一口气。”Doctor看着这个外星人离开,回头望着Jack说,“那么,接下来呢?”

(这是一篇忘了发的存稿,这几天忙着跑路,会在两到三天后恢复比较稳定的更新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

© 42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