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

为DTT疯狂打call

Chapter 43 回顾反射

Reflections

他发现Elizabeth一动不动地躺在TARDIS控制室的地上。她轻声啜泣着,身体自卫地蜷缩起来。她身下有一摊渐渐扩大的血泊,Doctor在她身旁蹲下,轻轻把手搭在她的手臂上。

“是我。”她的身体瑟缩了一下。

“你还活着,”她轻声说,抬头用充满痛苦的大眼睛望着他,“我还以为他们抓住你了。”

“呃,是的,”Doctor温柔地把她翻过来,让她背部着地,解开她的衬衫检查伤口,“但只是暂时的,不是吗?因为我已经逃出来了。”

“他们袭击了我们,”她颤抖着,Doctor的手指擦过她腹部的伤口,“有个人捅了我,然后另外的生物过来制止了第一拨外星生物。第二波外星生物开始审问Jack,但他想过来看我。他们不让他过来,于是他就发狂了,他让我躲进来,但是然后——”她哽噎着吸了吸鼻子,“我还以为我会独自在这里死掉。”

“你不会死的,远远没到时候呢。现在听我说,我会把你抬起来,带你去医务室让你恢复健康,这样可以吗?”

“我伤到了肚子,Doctor,我以前见过这样的伤口,我没法——”

“别说了。”Doctor温柔地把手垫在Elizabeth的后背和大腿下,轻松地把她托了起来。她那么娇小。他稍微把她转了一下以方便抓牢,托着她向医务室走去,一路上血液滴在地板上的声音清晰可闻。他隐约的记下等会要回来清扫干净。“见识过了这么多事物,我还以为你会明白一点小小的划伤是不会终止我们的旅程的。”

**************

一只手抓住了Doctor的肩膀,他本能地想要挣脱。“不,”他喊道,另一只手抱住了他的腰,他奋力挣扎着。“停下!”他被转了过去,却发现他面前是Jack。

看见他的那一刻,他几乎就要如释重负地流下泪来。他开始微笑,Jack却捂住了他的嘴巴,“保持被吓到的样子,一直演下去。”他警告道,表情十分冷酷。

Doctor慢慢点了点头,当Jack以惊人的速度上前,像丢一袋土豆一样把Doctor丢到肩膀上的时候,他绝对没有发出一点尖叫。

“搞什么啊?”Doctor生气的说。

“你抓到了什么,Jack?”另一个犯人问道,它是个Doctor认不出的小地精似的生物。它凑到人类的跟前,似乎并不把他当作威胁。

“新的玩具。”Jack发出一声冷哼,向出口处走去。

“我之前看到那个Anethan在抓他,你抢到先机是他的幸运。”Doctor感到一只手轻轻放在了他的头发上,猛地挣扎起来。“嗯……挺不错。”

“不要碰他,Jarik,”Jack警告道,但他的语气似乎完全漠不关心,“啊,狗屎。”

完全不体面地被倒挂着的Doctor抬起头来,看见那个猫人挡在路上,不禁叹息了一下。他不赞同Jack的用词,但他非常能理解其后蕴藏的感情色彩。

“那是我的东西,”猫人低吼道,用染红的利爪指着Doctor,“我为他而战,并且我胜利了,你无权带走我的战利品。”

“我得到他的时候他可是独自一人。”Jack说,像对待一袋土豆一样掂了掂Doctor的重量。

“这是因为他逃跑了。”猫人低吼着,朝着Doctor吐了口唾沫,谴责他竟敢在两个雄性为了占有他殊死搏斗之时擅自逃开。换任何其他情况下,Doctor都也许会笑出来。

“你保管不好自己的东西可不是我的问题,”Jack平静地说,“现在给我滚开。”

“你想要他的话,得先过了我这关,”猫人继续低吼道,威胁性地举起了沾着血的利爪,“我已经为了这个小可爱撕开了一个蠢货的肚皮,我也很乐意对你做同样的事,他是我的。”

Jack哼了一声把Doctor丢到了他朋友的怀里,“别让他跑了。”人类停下来想了想,他看上去有什么东西已经破碎了,“蒙住他的眼睛。”

“你说啥?”Jarik笑了出来。

“蒙住他的眼睛,我不想让他看着。”

“你敢,”Doctor愤怒地轻声说,默默地命令人类看着他的眼睛,“Jack,你敢!”

人类的脸上掠过难以描述的神色,随后他的眼神变得严厉起来。他咧着嘴,转过去面对人群,“我本来想把我的新玩具带回去,同还不吓到他。但是现在,多亏了你这个毛球,他也许要吓得尿裤子了,”他又转过身来,却没有再看Doctor一眼,“他的眼睛,Jarik。”

“停下。”Doctor咆哮着,绝望地试图挣脱。一只手搂住了他的腰,另一只手蒙住了他的眼睛。“Jack!”他喊道,“不要杀人。求你了。”

**************

“我不想这样,求求你,Doctor,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,至少不要是现在,”Elizabeth的声音沙哑着,Doctor正握着她的手,温柔地带她走出TARDIS,“求求你,我不想独自一人——”

“别这样,Elizabeth,没必要这么沮丧,我很快就会回来,你甚至都不会察觉到。”

“但为什么我不能和你一起去,一定有什么办法来——”

“来改变你的性别吗?当然没有,至少对于人类来说。即使我们想到什么办法把你伪装成别人,总归有人会察觉到你是雌性的,”Doctor轻微地战栗了一下,“我不能冒这个险,我不能这么做。”

“那么你要把我留在这里,一个人呆着吗?”

“1980年代的英国是个好地方,Elizabeth,相信我,”Doctor掏出信用卡,身份证,银行账户明细,地图还有钥匙,一齐放进包里递给了她,“你会有个好听的名字,以及一大笔钱让你在我回来之前能忙活一阵子。”他吻了一下她的额头,紧紧拥抱住她,“下次我会和Jack一起来见你,到时候我们三个可以当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。”

“答应我你会回来找我吗,Doctor?”

“噢Elizabeth,就算是一群野马也挡不住我。”

**************

他的声音被周围人群恶毒的叫喊和嘲讽淹没过去。罪犯们想要看到鲜血,而Jack似乎也打算满足他们。Doctor目不能视,但他还能听见,每一次Jack发出痛苦的叫喊,他都觉得有人打了他的肚子一拳。他永远可以复生,确实如此,但说他不会死亡确实大错特错。他可以可怖地完全死去,一次又一次,承受着没人应该承受的痛苦,这很是令人畏惧。

Doctor听到大厅中回荡着震耳欲聋的欢呼声,差点就想挣脱出来。但在他刚来得及眨眼的时候,就被丢回了Jack宽阔的肩膀。欢笑声随之而来。但Jack没有费心去照顾Doctor受伤的自尊,反而重重地拍了一下他的屁股。“赢家通吃,是不是啊小伙子们?”他愉快地嚷嚷道。

**************

计划是犯一次罪,不会严重到立即处决,但能保证他被判无期徒刑。Doctor认为Judoon人们完全不机敏细致,于是他信步走向一个Judoon人,直直的撞了上去。Doctor被摔到地上,这个外星人却几乎没怎么动。不过他还是来得及偷来了这个Judoon人的枪。

Doctor甚至还大摇大摆地挥舞了一会,过了久得令人不安的一段时间,它才反应过来原来Doctor正拿着他的武器。从这里开始,事情算是开始顺利发展。

**************

Doctor逆来顺受地呆在Jack的肩上,直到他们离开了大厅,他不再能听到或者感到任何人在附近。就他而言,他可以说没人在看着他们。“放我下来。”他嘶嘶地说道。

“等我们回到我的地方,Doc。”

“Jack。”Doctor把声音放低了一些,他知道他听起来有多不开心,但他没法控制自己。他看见鲜血洒遍了Jack的短袍,意识到它们也在浸润着他自己的衬衫,觉得有点反胃。“放我下来,就现在。”

“等到安全的地方。”

“你觉得要是你把我放到这该死的地上会发生什么,Jack?”

“这关系到地位,Doc,就耐心等一会,看在上帝的面上小点声。”

“这附近都没人,没必要继续演戏了。”

“总有人看着的,”Jack轻声说,掂了掂Doctor,让他的重量更平均地落到他的两边肩膀上。“保持安静,不要乱动,就快到了。”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4 )

© 42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