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

为DTT疯狂打call

Chapter 42 隐秘入侵

Breaking in

(译者注:这章和上一章好像接不起来,大概是作者写脱了……)

Doctor被推进了一条队伍,撞上了一个高大的Alzarian的后背。这个外星人转过身对Doctor发出威胁的低吼,显然是在警告他滚开点。Doctor本能地退了几步。突然他的臀部被人紧紧抓住,让他吓了一跳,转过身发现是个雄性猫人。

他对Doctor露出了牙齿,身体贴近得过于亲密了一些。“你是什么呢,小家伙?也许是个人类?但你身上的味道不太对。”

“噢,你也许没听说过我的种族。”Doctor不假思索地答道。他要是后退,就会不可避免地撞倒那个Alzarian,而转过身去把后背暴露给他也似乎不太安全,于是他决定继续面对这个猫人。

这只小猫还真的嗅了嗅他的气味,“好吧,不管你是什么,亲爱的,你闻起来简直妙极了。”

“不错,”Doctor稍稍后仰了一些,“你呢?”

猫人稍微睁大了眼睛,“你想知道我的名字吗,小家伙?”

Doctor和他差不多高,虽然论肩宽他确实略逊一筹,但也不算是个小家伙。“算了吧,没事。”Doctor转过身去,迟钝地反应过来这看起来像是在鼓励他的求爱。在他转回来之前,一只爪子就已经抓住了他的手臂把他拽了回去。

Doctor嘴巴张开,准备要求他松手。这时一个Judoon人过来用防暴棍敲开了猫人的手臂,吃痛的他发出一声高亢的嚎叫,把手抱进怀里,对着Judoon人吐了口唾沫。

“禁止触碰其他囚犯,”守卫不带感情地说道,无视了他凶恶的眼神,“继续擅自行动不会被容忍,下次你受到的就不是警告了。”

“我他妈只是和他说了说话。”

“现在就开始求偶还早了点,小毛球。”人群中有个声音喊道,马上激起了更多的嘲讽和笑声。

Doctor觉得脸颊发热。对于接下来的监狱生活,这不算是个避人耳目的开端。他确定此刻许多人都盯着他,这些多余的注意力是他尤其不想这么早就吸引到的东西。

还好接下来他都得以单独完成流程,尽管他还能感受到猫人穿透他后脑勺的灼热眼神。到了运输站之后,他像其他人一样接受了扫描,和二十名其他的囚犯一起被送到了一个平台之上。他紧张地等待被传送,但无事发生。

当两只爪子抱住他的髋部的时候,他差点吓得元神出窍。一个不受欢迎的存在贴到了他的背上,“你似乎很紧张,小可爱。”

“你也一样,”Doctor努力想往前挣脱但没有成功,“我们马上就要被传送到全宇宙最危险的监狱之一了,你现在很害怕。”

Doctor感到有些粗糙的猫胡须拂过他的脸颊。“也许是吧,小家伙,不过我可准备充分。”他伸出爪尖刺入了Doctor的肉里。Doctor立即颤抖了一下,他察觉得到几滴血珠在被刺穿的地方涌出来,沿着臀部流了下去。“你敢这么说吗?”

Doctor张嘴准备回答,这时一道眩目的光芒忽然笼罩了他们。呼吸之间他就来到了一个巨大的封闭式大厅中央,被数目庞多的囚犯围绕着,他们高喊着,尖叫着发出威胁。时间在上,这股味道,他头晕眼花地想到,他到底招惹上了什么麻烦?

他完全解除了护盾,丢出了一道强烈的,但掺着一些惊惶的精神冲击寻找Jack。他看到几个囚犯抖了一抖,目光锁定了他。

一个庞大的Jagarothan(译注:老版中出现过的一种长得很古怪的独眼人形生物)走上前来,用他的独眼审视着这一小群人。Doctor聪明地移开了视线避开和他的接触,他足够了解这个好战的种族,他们很容易感觉受到了挑战。

仿佛是要印证他的想法,这个Jagarothan冲过来撞上了人群前排的某人。其他人都踉跄地散开,警戒地看着Jagarothan继续冲撞着选定的目标,把他撞得浑身浴血。

Doctor试图叫喊着,但他的声音很快被嘈杂的人群淹没了。承蒙时间的恩典,这个人会死的。就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正在发生,但他对此无能为力。

“这里我说了算,”Jagarothan冲着众人吼道,捶打着自己的胸膛,狂暴地指着地板上的死尸,“你们这些小虫子想挑战我吗?”

不出意料,没人挺身而出。

Jagarothan怒气冲冲地说:“我想也没有。”他举起和人类的差不多的双手,命令着周围的人群,“小伙子们!攻击!”

人群冲向他们。Doctor又丢出一道精神冲击试图寻找Jack,然后才开始逃跑。没跑多远,他就撞上了一个Anethan。一般而言,他们是一个相当讨人喜欢的种族,外表上和时间领主差不多,不过这个Anethan却比Doctor要壮几圈,而且也不怎么流露出善意。他巨大的手抓住了Doctor的下巴,把他的头转到两人目光交汇。

“诶,我发现了什么?我还以为你也许是个我的族人,但你其实是别的什么人,是不是?”他的手放开了Doctor的下巴,改为抓住他的手腕,“跟我走。”他抓着Doctor就向前走。

Doctor被拽着走了几步,突然那个猫人冲向了Anethan。Doctor被这次袭击的动能带得跪到了地上,不过在他们扭打的时候,他终于被松开了。

“我的。”猫人嘶嘶地说,用他凶残尖利的爪子攻击着。Doctor注意到Anethan的手里有什么东西闪了一下,意识到他手里有某种武器。

“停下!”他喊道,但这两个外星人无视了他继续格斗着。Doctor呆呆地看着他们,几秒之后才恢复理智站起来,赶快从二人身边跑开寻找逃跑路线。

最好的行动方案是保持低调,直到找到Jack。前面有个出口,但大多数新囚犯们要不是正被拖着走,要不就成了躺在地上的尸体,要不就是足够强壮凶狠,没有老囚犯愿意招惹他们。

一只手抓住了Doctor的肩膀,他本能地想要挣脱。“不,”他喊道,另一只手抱住了他的腰,他奋力挣扎着。“停下!”他被转了过去,却发现他面前是Jack。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42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