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

为DTT疯狂打call

Chapter 40 即时行动

No Time

Doctor手臂上传来一阵钝痛。抓住他的Sontaran力气很大,他觉得要是他长着人类的骨头,多半这时已经骨裂了。这样的思绪让他想起Will……

“那你们到底想要什么?”他任由他们抓着他穿过被鲜血浸润的街道,越过Sontaran们的脑袋,数以百计的死尸被他看在眼里。“这颗星球资源也不丰富,除了沙漠和热量,而且你们显然也不是来搜寻我的,那么——”

队长转过身用粗大的手指指着Doctor的脸说,“你再说一个字我就捏爆你的下巴。”

Doctor朝他眨了眨眼。他差点就想出言回应,不过考虑了一个严重粉碎的下巴要花多久才能愈合之后,他觉得似乎并不值得这么做,于是决定闭上嘴巴。

他们带他往前走着,穿过几条一模一样的街道,走向一艘飞船。Doctor被拉了进去,又被猛地推到了一个空座位上,力道大得让他牙齿都开始打颤。他们脱掉了他的外套丢到一边,巨大的手掌在他身上上下拍打着搜寻武器,然后用一条原始的锁链把他一只手腕固定在了椅子上。队长把短粗的手指伸进了他的下巴,用力地捏着。“不要动,”他用一种习惯发号施令的人特有的坚定的语气命令道,“按我说的做,你就不会受到伤害。”

Doctor当然一点也不相信。

“你已经被锁在这了,跑不掉的。你明白吗,时间领主?”

Doctor草草地点了个头,等到门关上了三十秒之后,迅速把手从这幅原始的镣铐中抽了出来。尽管在过程中他的拇指脱臼了,不过这只是微不足道的一记小伤。他从座位上跳起来,捡起地上的外套,它简直给毁得没法修补了,不过他从来也不怎么喜欢这件衣服。

Doctor从右边口袋里拿出了音速起子,暗暗感谢TARDIS的科技,他走到控制台边盯着它看了几秒钟就开始拨动开关。他马上就锁定了目标信号台,发送了一段求救信号。

“wo ho blo todo plo yo plo tro wo blo no to spo?”他立刻得到了回复。

Doctor有点奇怪为什么TARDIS没有给他翻译出来,也许她还没来得及学会Judoon语。“是的,你好,我想报告一起非法侵略事件,发生在M57星系的Savanna行星。”

(译者注:Judoon人是星际间的雇佣警察,它们献身于维护法律和秩序。它们为其它种族和权利工作,包括《影子宣言》,提供安全和警卫服务。它们效率高,而且十分无情。它们巨大强壮,长着犀牛般的头部。)

“侵略者是?”另一个声音问道。这次翻译生效了,Doctor不觉得它听起来像是一个Judoon人,尽管它说着它们的语言。

“Sontaran。”

“伤亡几多?”

“他们杀了遇见的所有人,”Doctor深呼吸后继续说道,“可能多达数百万。”

“我们刚才追踪了你的信标,你现在在他们的一艘船上吗?”

“作为一名囚犯。”Doctor确认道。

“你说他们杀了所有人,为何你却被拘为囚犯?”

Doctor有点生气,“这很重要吗?有人在被杀害。”

“我们已经在路上了,告诉我你的名字。”

Doctor切断了通讯,他们已经在路上了,这就是他需要知道的一切。他冲向舱门,正准备打开的时候,机械装置发出一声蜂鸣,门自己嘶嘶地打开了。

Doctor发现自己正面对着Sontaran队长。这个矮小的外星人滑稽地后仰着头以直视他的眼睛,“你是在找死吗,Gallifrey人?”他向前走了几步。

“你就回来了吗?”Doctor愉快地说,一边匆匆地撤退。

“我觉得最好来检查一下,还好我这么做了,”他的目光落在手铐上,“你们种族人丁很是稀少,很容易忘记你们有多灵活,就像条蛇一样。”

Doctor耸了耸肩,继续又退了几步,“我想知道这事让你变成了什么?谋害无辜者的刽子手,儿童杀手?”

突然一道刺目的光从上方照耀过来,让这个队长的眼睛闪烁起来,“什么——”

“嗯……”Doctor把音速起子抵在下嘴唇上,露出意味深长的神情,“在我看来应该是影子宣言。”

“不可能,不可能这么快。”

“呃,我可以,而且正是我所做的,”Doctor看到他脸上困惑的神情,感到一阵满足,“我猜他们不怎么喜欢种族大屠杀。”

“我会杀了你,”这个Sontaran尖叫道,“我要把你可悲的躯体撕成碎片,我要——”

Doctor没机会看到他要做什么了。门突然大开,这个Sontaran多多少少算是差不多死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42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