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

为DTT疯狂打call

Chapter 39 相信博士

Faith

Jack等到能完全确定外星人已经离开之后才慢慢站起来。他得做点什么,这种势不可挡的感觉让他浑身颤抖着。Doctor并不像他一样坚不可摧,他很可能会有危险。

“现在怎么办?”Elizabeth轻声询问道。

他明白惊慌失措是于事无补的。他提醒着自己精神崩溃帮不了任何人,然而自暴自弃地缩成一团痛哭流涕的冲动却如此强大。当然,他曾处于更糟糕的境况,但结果的糟糕总是仅对他自己而言的。过去很久很久的时间了,他都不需要去顾及到他人的处境。

他和Elizabeth交换了一个眼神,他不会说她看起来很年轻,她见识过,也经历过太多,没法再拥有一个她这样年纪的女孩应该有的外表。但此刻她的茫然失措足够让Jack醒悟过来。他走出藏身之处,向着年轻的女人伸出了他的手。他挤出一个微笑,“计划不变,我们去找TARDIS。”

她怀疑地看着他的手,这不是她的错。她没有报名参加和永生的畸形人Jack共处,她想要Doctor,他只是个差劲的水货替代品。

“那Doctor怎么办?”她终于把她的小手放到了他手心里。

“他会在那里找到我们,”他耸了耸肩,“他很擅长从困境中脱身而出,相信他。”

“要是他把我们丢下了呢?”她直言不讳地问道。

她竟然问出这个问题,Jack有点生气,但他觉得可以理解她的不信任,毕竟从来没有人愿意帮助过她。他捏了捏她的手,把她拉近了一些,“上次他可没有离我们而去,不是吗?”他带着她走到了前门,慢慢试探性地看了一眼门外。小巷子似乎已经空无一人,但他还是能听见隐约的行军声。他们还没走远。“我觉得我们应该等到天黑的时候,Lizzt,就像Doctor说的那样,他们等到占领了这颗星球就会放松警惕。到时候要偷偷溜回TARDIS就容易多了。”

“你觉得他们在不到一天之内就可以接管这整个星球?”Elizabeth狐疑的问道。

“时间领主接管地球的速度比这还快一点。”Jack关上了门,带着Elizabeth回到了藏身的角落,准备进行漫长的等待。“不过我猜你应该对此毫不知情?”

“只听到一些传言,”她坐在他的对面,用手托着脸庞,“我出生的时候已经没有多少地球人还在世了,活着的人也不怎么喜欢谈论从前的事。”

“没错,我明白。谈论我们失去的那些东西很难忍受,不过至少我们还曾经拥有过,”他想到过去的时光就忍不住微笑起来,那根本算不上完美,不过却完全属于他自己,“你应该看看那些日子,Lizzy。”

“Doctor说过他会把我带会过去,到侵略发生之前,”她温和地笑着,“我希望我还有机会见识到。”

他伸出双臂抱住她,这是Doctor也会为之自豪的柏拉图式的拥抱。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Lizzy,我保证。”

**********

Doctor的靴子在一滩可疑的粘稠红色液体中滑了一下,这让他撞到了一个金属箱子。他折回来,不太雅观的滑着停在了一对惊恐中的幼年猫人面前。

“噢,你们好,”他愉快的说道,“我是Doctor。”

大一点的女猫人冲着他发出威胁的嘶嘶声,她长长的锋利爪子弹了出来,指着Doctor的脸。“离我们远点,”她警告道,虽然很害怕但显然十分严肃,“你敢碰一下我们,我就把你的眼珠子挖出来。”

“没必要这么做,”Doctor谨慎地退后了一步,同时让他快活的表情维持原样。他一点都不想吓唬一对小孩子,更不想和其中一个扭打起来。“你们是不是在躲藏着?我也是,不过他们找到了我的藏身地,为了保护我的朋友们,我不得不逃跑了,现在我们已经失散了。你们呢?你们的爸爸妈妈去哪了?”

“你不是和它们一伙的?”小一点的女孩躲在她多疑的朋友身后问道。

“和那些Sontaran吗?不是,我对他们来说太高了。”

“还太瘦了。”那个小孩高声说道。

Doctor伤心地看了她一眼,“你忘了提到帅气的。”他转身面对着那个大一点的女孩,“我真的不会构成威胁,我只想找到我的朋友们和飞船。”

“Sissia,”小一点的孩子说,扯着她朋友的裙角,“他只是个访客。”

“确实如此,”Doctor答应道,“而且我非常特别友好,人人皆知。”

Sissia凶狠的外表立刻破碎了,暴露出了伪装之下心神不宁,惊慌失措的本来面目。“它们在屠杀所有人。”她低声说。

“呃,是的,是这样没错。”她们已经不把他当作威胁,Doctor便走近了一些。他紧靠着一堵墙,相当好地隐藏了起来,“但是还有机会,影子宣言一定——”

“他们杀了我爸爸,”女孩插话说,她暗绿色的眼睛困惑地看着Doctor,“就在我面前。”

“啊,”Doctor觉得胸口痛苦地发紧,“我很遗憾,Sissia,我——”

他没来得及说完,行军的声音正越来越近,如果不赶快跑掉一定会被抓住的。他得让她们快跑。“我们得走了,”他催促道,“现在就走。”

“它们会抓住我们,”Sissia尖叫着,僵在原地,“它们会杀掉我们。”

“那得等他们抓到我们才行,”Doctor坚定地说,他跪在地上伸出手,“如果我们跑得非常非常快的话,他们就找不到我们,我保证我可以带你们离开,但我们现在就要动身了。”

“如果我们藏——”

“Sissia,”小女孩嘶嘶地说,走上前试图拽着她的朋友一起走,“要是他们从那边过来,他们绝对会发现我们的,在这种暴露的地方躲不起来的。”

太晚了。Doctor听得见另一个方向传来的行军声,他们已经被包围了。他绝望地环视四周,想找到一个足以藏身的地方,但他们已经无处可逃。他站到小孩们的前面让她们躲在他身后,有一只小手抓着他的短袍,他压抑着想安抚她们的冲动。

在气势汹汹的超过30名士兵的瞪视之下,很难不稍微畏缩一下,但Doctor在心中说服着自己,他遇到过糟得多的情况。Master立刻出现在他的脑海,但还有更糟糕的,远远坏过Master的。

“你们违反了法律,”Doctor吼道,有些惊讶于他这具身体的声音听起来竟然可以这么威严,他还没用这具身体面对过一整支军队,“M87星系受到影子宣言的管辖,你们无权来到这里——”

“你是Gallifrey人?”Sontaran中的一人说道,也许是他们的队长,他站在队伍的前面。

从各方面来看都是一个惊人的问题,尤其是他们在乎这个干什么?“我是。”

“而且是个时间领主?”

Doctor觉得颈后的毛发都立了起来,“是的。”

“你就是Doctor吗?”

“谁想知道?”他不自觉的吼道,谁能想到他现在的身体能如此粗鲁?

Doctor看见这个队长身后有些动静,惊讶地发现Will竟然被拖了出来。队长抓着这个人类的脖子,好像他轻如鸿毛一样把他拽上前来。这个年轻人试图挣脱,却因为他的反抗被猛烈地摇晃了一会。“这就是你跟我们说的那个人?他就是Doctor?”Will没有立即回答,于是这个Sontaran把他踢到跪在地上,抓着他棕色的鬈发,“这就是你跟我们说的那个人吗?”

“我很抱歉,Doctor,”Will哽咽着,“他们以为我是你,我说我不是你,他们就要杀我,我不知道——”

“确认Gallifrey人身份,”队长一把推开Will指着Doctor说,“把那个抓过来。”

“嘿,等等,”这时另一个Sontaran走过来抓住了他的手肘把他往前拽,“你们找我有什么事?你们想要什么?”

“你不知道吗?”他看起来令人难以忍受地高兴,“现在全宇宙的生物都知道,有一则广播已经播放了很多年了,Doctor,关于你的广播。似乎你那些时间领主们很想让你回去,为此他们愿意付出一大笔回报。”

“Sontaran什么时候开始在乎战争以外的事情了?”Doctor压抑着心中冒出的恐慌,“你们和时间领主可曾经是敌人。”

“我可从来没说过要把你送回给他们,”队长骇人地笑着,“我不想错过得到那些强大的时间领主也如此渴望寻回的东西的机会。在我们决定怎么处置你之前,先把自己当作我们的客人吧。”他的小眼睛看着Doctor身后抽动了几下,藏在他身后的幼小猫人现在才被发现,突然暴露在了他严厉的审视之下。“把那些猫带过来。”

Doctor在抓住他的人手中挣扎着,一只强壮的手臂抱住了他的腰,把他压到了一个宽阔的胸膛上。

“你敢伤害他们!”

“你以为你能告诉我去做什么吗,时间领主?”队长狰狞地问道。他伸手抓住了两个小孩,把她们丢到了Will身旁。他转过身去面朝他的士兵们,眼睛却始终锁定着Doctor,“杀了他们。”

“不,不!”Doctor叫道,绝望地在Sontaran的控制中挣扎。“他们还是孩子,天真无辜的孩子,你不能这么做,你不——”

女孩们用力地互相拥抱着。他能听见Sissia一遍一遍的说着她很抱歉。他还没来得及知道另一个女孩的名字。

至于Will,这个男孩丢下了一切,只因为Doctor承诺让他过上更好的生活,此刻直直地盯着Doctor的眼睛,这时一发子弹击碎了他的颅骨,结束了他短暂而悲惨的一生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 )

© 42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