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

为DTT疯狂打call

Chapter 38 躲躲藏藏

Hide

“我们在躲什么啊?”Elizabeth上气不接下气地问道,努力想跟上来。

Jack的呼吸也没顺畅到哪里去。Doctor知道他不应该惊讶于他们的体能,他们过去五十年都被关在奴隶营里,他知道他应该更体贴一点,但现在他需要他们赶快动起来。

“Sontarans。”他差不多算是拽着他们往前跑。

(注:桑塔人/Sontaran,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,在新版中长着像土豆一样的头,穿着盔甲,爱好战斗。)

“他们是来自Sontar星的战士种族,是一群令人讨厌的生物。他们只喜欢战争和毁灭,很不幸,猫人们的Savanna星似乎成为了Sontar的新目标。”

“他们为什么而战呢?”Jack喘着气说,Doctor心不在焉地注意到他脸色发紫。

“我不知道,也许猫人不知怎的侮辱了他们吧。也许他们只是觉得无聊了,”他更用力地拽着他们,“他们几乎不需要理由来发起战争。”

“我觉得我跑不动了,Doctor。”Elizabeth气喘吁吁地说,马上跌倒了。她带着Doctor也停了下来,几乎把他撞倒了,Jack也毫不优雅地在他们身旁停下了脚步。

“不,不,不,”Doctor说道,“你们听见了行军的声音吗?他们正在朝这边赶来,随时可能会出现,你们也看到他们在那里做的事了。”

“我,我很,抱歉,”Elizabeth透不过气来,面红耳赤,“我不,我不能——”她猛烈地咳嗽起来,胸膛剧烈地起伏着,她已经竭尽所能了,“我很抱歉。”

他花了一会工夫抚摸她的头发,试图先安抚她,然后跑到了一扇上了锁的门前开始敲门。“让我们进去,他们快来了,随时可能会出去,请开开门。”

没人回应,但他确信里面应该有人在。他拿出音速起子,准备强行开锁的时候,Jack把他退到一旁,用力踢了一脚,门锁断裂开来,大门哗啦一声开了。“带着Elizabeth。”他的呼吸声仍然粗重,走到了里面。

Doctor极为恼怒地定盯着大门,然后匆匆跑到Elizabeth身旁,半拉半拽地把她弄了进去。他看到Jack正专注地盯着房间里仅有的另一扇门。

Jack注意到了他,咧嘴笑着,“不用谢。”

Doctor能感到自己的牙齿不自主地摩擦着,“你刚刚留下了一个清晰的标志,告诉敌人我们就躲在这里,Jack。告诉我为什么应该感谢你,你差不多是邀请了一整支军队来这瞧一瞧?”

Jack知趣地摆出窘迫的神情,大概过了二十秒,他耸了耸肩轻松的把Elizabeth抱了起来。“这里有个后门,趁他们还没赶上来,我们赶紧从这出去吧。”

“那住在这里的人怎么办?”Doctor问道。

“到现在为止,他们似乎把自己藏得挺好的,Doc。我彻底检查过了,他们要不是已经消失了,要不就是这里根本就一直空着。”他抓住Doctor的手拉扯起来,“你走不走?”

“好吧,”Doctor勉强地说,行军的声音变得更响亮了,“但是我们得再找个地方躲起来。”他又看了看Jack,“你确定你能抱着她吗?你好像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。”

“我没事。”Jack轻声说。他们从后门溜进了一条阴影笼罩着的小巷。Doctor赶在他前方,拿着音速起子,在Jack能碰到锁之前就破坏了它。“来吧。”他示意人类从门洞里走进去。

这似乎是个废弃的仓库。到处丢弃着书本,面上积着一英寸厚的灰尘。Doctor小心地关上门,带着人类走到这个大房间的远角。他把一个倒在地上的书架拉到藏身处的前方立起来,蹲到了它后面。

“大家都没事吧?”他愉快的问道。

“我好些了,”Elizabeth的呼吸终于平缓下来,“那么这些什么Sontaran只是针对那些猫人吗?还是说我们也会有麻烦?”

“要是我们没有麻烦的话,就不用这么急着逃命了。”Jack说道。

“我希望Will没事,”Elizabeth轻声说,“这里如此的陌生,他却孤零零的一个人。”

“他会没事的,”Doctor假装自信地说,“也许他找到了一个不错的藏身之处,等到一切平静下来我们就去接他。”

“你觉得Sontaran会就这么离开吗?”Jack问道。

“不完全确定,但等他们完成了第一波扫荡,占领了城市之后,他们很可能会放松紧惕。TARDIS没有多远,我相信我们能做到的。”

“还真是次地狱般的处女游啊,Doc,”Jack最后说道,“你就不能把我们带到一些能愉快放松的星球上休息玩耍什么的吗?”

“我怎么会知道TARDIS会恰好把我们带到面临大军围城的这里呢?”Doctor觉得有点受伤,“我跟你说过我想避免遇到麻烦,不是吗?”

“我以为时间领主应该能预知到这种事来着,毕竟你们是时间和空间的领主,还记得吗?”

“这个TARDIS还是个小孩子,”Doctor反驳道,“而且我也有点生疏了。”他嘟哝着。

大门突然被打破了,Jack吞下了他想说的话。他们都紧张地听着重重的脚步声走进图书馆。

“这里已经废弃了。”一个Sontaran说,他听起来有点厌倦了。脚步声停了下来。“城里还有些小兵人够我们忙一会的,走吧。”

“不对,”另一个Sontaran热忱地说,“这里的尘埃最近被扰动过了。”

三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状况不妙。

“快出来,”第二个声音吼道,轰鸣声就像用拳头锤打混凝土一般,“快出来,不然我们就把这里烧了。”

Doctor举起一只手跳了出来,另一只手示意Jack和Elizabeth呆着不要动,他希望他们会照做,“你们好。”

两名Sontaran盯着他。Sontaran全族都由一个母体克隆而来,所以很难区分。不过Doctor觉得声音更洪亮的那个地位也更高。

“你不是猫人。”他几乎是用一种责难的语气说道。

“呃,对的。其实我只是一个过路的旅客,大概我选错了时机吧。要是你们不介意的话,我会继续旅行,就不打扰你们——”

“闭嘴!”第一个Sontaran吼道,举起一只骇人的巨大手枪,“出来,把手举到我们看得见的地方。”

“这真的没必要。”Doctor的头部旁边突然出现的冒着烟的弹孔让他安静了下来。他警惕地看了一眼外星人的武器,慢慢走上前,小心地把手伸在空中。另一个Sontaran把枪抵到他头上的时候,他尽可能没有畏缩。

Sontaran们很矮小,差不多5英尺10英寸高(译者:明明换算过来也有1米78???),不过他们敦实的身材难以置信地强壮,Doctor只能任由他们抓住自己的手臂,在身上搜寻武器。似乎满意于没找到任何东西,那双手离开了,但是抓住他的手臂的手还保持着同样大的力量。

“你说你是个旅客?”第一个Sontaran问道。

“是的,只是个人畜无害的小探索家,对任何人都不具有威胁。”

“杀了他。”第二个Sontaran厌倦的说道。

Doctor有些惊异于自己的反应多么迅速。他把手伸进口袋,它里面比看起来要大,拿出了音速起子,对着Sontaran的抢激活了它。枪头轰的一声炸成了碎片,让第一个Sontaran叫起来放开了他。

Doctor冲了出去。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
© 42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