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

为DTT疯狂打call

Chapter 37 暗中窥伺

Watching

Doctor能感到落在他身上的目光,这种隐约的被监视感让他有些不安。他缓缓转身,继续和Elizabeth谈论着他们正在享用的一种酸甜口的甜点。他往院子里张望了许久,想看看是不是有人过于积极地盯着他们,但熙熙攘攘的人群使得在其中锁定某个特定的人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
他注意到Jack和Will在他们右方热烈的讨论着什么,坦白说他很高兴看到他们终于开始交流了,不过这有点太突然了,而且……天哪,Jack说的话并不那么愉快。

“请允许我先走开一下,Elizabeth,我很快回来。”他站起来,虽然还没跑起来,但也算是大步流星地走向那两个人类。“你们好,”他愉快的说道,两对不悦的眼睛移向他的方向,Doctor勉强保持着笑容,“一切都还好吗?”

“非常好,Doc,”Jack笑得非常迷人,走到Doctor身边牵起他的手,“不是吗,Will?”

Will的脸色变得通红,他看起来想说些什么,但突然又转身跑掉了。Doctor想跟上去,却被Jack拉了回去,“就让他自个冷静下吧,Doc。”

“他怎么了?”他有点生气,考虑着要不要把手抽出来,但诚实地说,他最新重生的这个身体似乎很享受握着手,于是决定就继续这样拉着Jack走回去。

“该死的,我就知道,那孩子就是个定时炸弹,Doc。我就只对他说了一个字,他就搞得好像我轧了他妈妈一样。”

Doctor不确定是不是该相信Jack,不过他的注意力很快转向了一小群突然出现在院子里的杂技演员。Doctor示意Elizabeth过来,用空闲的手握住她一起看着,几只猫人已经开始极为灵巧地四处弹跳着。

“全宇宙最灵活的物种之一。”Doctor出神地说,忘了他谈话的对象是谁。

“你亲身试过吗,Doc?”

Doctor又一次想抽手而去,他现在有了Elizabeth可以握,足够取悦他第十次重生的身体。但是,他思忖着,Jack的手太过温暖,而且他特别好闻,决定就让自己的手呆在原地吧。作为代替,他露出不悦的脸色说道,“你脑子里就没别的东西了吗?”

“五十年了。”他发出一声委屈的呻吟。

“什么五十年了?”Elizabeth问道。

“你别在意。”趁Jack决定说出来之前,Doctor赶快抢白道。

“噢,”Elizabeth咧嘴笑着,“你是说自从你上次和人上床啊,哎呀,Jack,这可太久了一点。”

“你够同情我的话,我们能不能——”

“Jack!”Doctor叫道,终于把手抽了出来,好久以前就该这么做了,“你敢。”

Elizabeth有些面色潮红,“Doctor,冷静一下,我不是什么很——”

“我不想听,”他指着Jack说,“离她远一点。”他又指着Elizabeth说,“你也一样。”

Elizabeth夸张地笑着,“别那么担心啦,Doctor,我不会抢你的男朋友的。”

他放开Elizabeth的手,现在他谁也没牵着了,突然觉得这样也很开心。“我要去散步。”

“我们可以跟你一起去吗?”Jack兴奋地说。

“不行,不能有傻乎乎的人类跟着我,你们留在这里互相看着吧。”

“他真的吃醋了。”Elizabeth得意地笑着。

他不知道她怎么变得这么放肆。他对她伸了伸舌头,因为他是个时间领主,他受到的教育不允许任何其他种族占据他的上风,然后就走开了。他毫不惊讶地发现Elizabeth和Jack完全无视了他的命令,还是跟了上来。

“那么,”Jack走上前又牵住了他的手,“我一直在想——”

“宇宙还没爆炸还真是奇怪。”Doctor迅速打断了他的话,谁说他不在乎微不足道的羞辱的?

Jack只是对他笑着,“到处都是这些猫,我还没见过任何其他的种族,为什么他们看到我们却不怎么惊讶呢?”

“噢,这里还是有其他的外星人散落在各地的,我只是在尽量避开他们。”

“为什么?”Elizabeth也走上前牵起了他的另一只手。

他嘟哝了一声,但现在他的双手觉得很是温暖而舒服。“我只是不想再惹上什么麻烦,仅此而——”他听见前方传来一阵惊慌的高声尖叫,皱眉顿了一顿,“发生什么了?”他喃喃自语道。

“不管发生了什么,我们是不是应该往相反的方向避一避?”Jack拉着Doctor的手,他指着那些以惊人的速度逃离尖叫的方向的猫人。“算了吧,Doc,我们不都是坚不可摧的。”

“Will不是往这边走了吗?”Elizabeth小声说。

“你在开玩笑吧?”Jack呻吟道。

Doctor往前走,但Jack用力往回拉着他,“别,Doctor。”

“你的冒险精神去哪了,Jack?而且,你也听到了,我们得去救出Will。”

“忘了Will吧,”Jack又拉扯着他,使他趔趄了几步,“我们得走了。”

Doctor和Elizabeth都停下来惊讶地瞪着他。Doctor终于再次把手抽了出来,“他是我们中的一员,Jack。”他温柔地说着,希望让他明白,“我们要团结一致,我们所有人。”

他没有给Jack回答的时间就冲上前去,拉着Elizabeth一起,她跑得不快,但也没有松手。“跟紧了。”他紧握着她的手,他们放慢了脚步。他看见Jack从右后方走过来,他们慢慢走进了一个庭院。

庭院里寂静无声,但眼前令人作呕的景象显示它经历了一次凶残的袭击。不同年纪和性别的猫人杂乱地躺在地上,流着血的残肢和周围纯朴清新的景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Elizabeth发出了轻轻的抽泣声,用手捂着自己的嘴巴。Doctor看了她一眼,明白她在抑制着自己不要叫出声。

“这是什么导致的?”Jack轻声说。

“不是什么东西,”Doctor接近一个倒地的猫人,弯腰检视着尸体,“应该问是谁干的?更重要的是,为什么?”

“你觉得Will会在这边吗?”Elizabeth迅速地调整好了情绪问道。

“噢,我很怀疑,”Doctor强迫自己不要在这一片狼藉中搜寻Will的尸体,“我们何不回去看看他是不是已经回了TARDIS呢?”

“我以为你会想留在这里帮忙?”Jack气冲冲地说,“现在我们已经一头撞进了危险之中,你又突然想离开了?”

Doctor缓缓站起来,那种被监视着的感觉又回来了。“我改主意了,我们得走了。”他缓缓地环视四周,那种感觉变得愈发强烈。他小心翼翼的把护盾放低了一些,感到一股炽热的残暴刺进了他的脑海,“快,快走!”他用上全力推着人类们,“跑!”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 )

© 42 | Powered by LOFTER